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时政

客流实现持续增长 两岸“小三通”复航百日运送旅客近5万人次

发布时间:2023-04-18 15:11:00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今年1月7日以来,两岸“小三通”客运航线陆续复航,到4月17日复航满100天,累计运送旅客近5万人次。

  在厦门五通客运码头候船大厅里,不少旅客正在等候乘船。

  金门居民 张先生:每周都会来回一次,有时候看看朋友,不然就是回家里住一下,我会觉得方便蛮多的。

  “小三通”是指金门、马祖与福建沿海地区的海上通商、通航、通邮。目前,“小三通”海上客运航线共有厦门至金门、泉州至金门、马尾至马祖、黄岐至马祖4条航线。记者了解到,“小三通”客运航线已从刚复航时的每周26个航次增加至目前每周最多118个航次,查验旅客量在过去3个月实现逐月增长,累计验放“小三通”客轮近600艘次,查验出入境旅客4.95万余人次,开通两岸生命救助绿色通道5次。

  厦门边检总站高崎边检站边检处 张益群:针对两岸“小三通”客运航线客流持续增长的实际,我们启用购票、检票、通关、登船全链条智能化应用,通过增加警力投入、优化勤务组织高效应对航班增班加密,进一步提升口岸通关体验,让台胞回家的路越走越宽、更有温度。

(责编:李雅妮)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