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时政

央行连续5个月增持黄金 截至3月底我国黄金储备达2068.38吨

发布时间:2023-04-26 10:17:00来源: 央视财经

  中国黄金协会4月25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一季度我国黄金市场回暖,黄金产量和黄金消费稳步提升。

  中国黄金协会数据显示:一季度我国黄金产量84.972吨,同比增长1.88%。其中,大型黄金企业(集团)境内矿山矿产金产量32.717吨,占全国的比重为49.19%。

  黄金分析师 李洋:黄金增产主要原因,一个是矿产金的需求,另外一个是叠加一些(生产)工艺的创新。

  数据显示,一季度黄金消费量291.58吨,同比增长12.03%。其中:黄金首饰189.61吨,同比增长12.29%;金条及金币83.87吨,同比增长20.47%。

  黄金分析师 李洋:我们看到,2023年一季度黄金消费需求大幅增长,主要原因是国内商家推出了促消费的手段,比如惠民消费券政策的落地,推升了黄金消费的增长;另外一方面,二三月份美国银行爆发的流动性危机,让避险需求上涨。

  此外,中国人民银行一季度增持黄金57.85吨,这也是自2022年11月至2023年3月央行连续五个月增持黄金。截至3月底,我国黄金储备达到2068.38吨。

(责编:李雅妮)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