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时政

受火山喷发影响 危地马拉紧急疏散逾千人

发布时间:2023-05-06 10:07:00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危地马拉国家减灾协调中心当地时间5日发布消息称,因该国富埃戈火山喷发,该国已累计在火山周边5个地区疏散1054人。当地政府已在火山附近的4个城市设置了13个安置点,预计可安置7600人。

  危地马拉民防部门表示,火山喷发的高度达到6000米,大量火山灰向西面和东南面移动超过100千米。

  富埃戈火山位于危地马拉首都危地马拉城西南约40公里处,是中美洲最活跃的火山之一。该火山曾在2018年大规模喷发,造成215人死亡。(总台记者 雷湘平)

(责编:李雅妮)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