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时政

天舟六号发货新鲜水果管够

发布时间:2023-05-11 10:11:00来源: 新华社

  5月10日晚,天舟六号货运飞船在文昌航天发射场成功发射升空。这是中国空间站进入应用与发展阶段后的首次发射,天舟六号“发货”,物品种类丰富多样。#天舟六号飞天有多重要#

  航天科技集团五院天舟六号货运飞船副总指挥李志辉介绍,天舟六号装载航天员系统、空间站系统、空间应用领域、货运飞船系统的货物共计258件(套),包括6名航天员在轨驻留消耗品、约700千克补加推进剂和多项实(试)验载荷。

  中国航天员中心高级工程师、航天员系统副总指挥尹锐介绍,此次携带的航天员生活物资主要包括服装、食品、饮用水等,其中新鲜水果重达71千克,约是天舟五号携带水果重量的两倍,可满足神舟十五号和神舟十六号乘组需求。

  天舟六号上行实(试)验载荷、实验单元及样品、共用支持类设备、实验耗材和备品备件等98件产品。按飞行任务规划,航天员将陆续开展空间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微重力流体物理与燃烧科学、空间材料科学、空间应用新技术试验等4个领域29项科学实验和应用试验。(记者:孙鲁明 郭明芝)

(责编:李雅妮)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