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时政

第十八届、第十九届中国电影华表奖揭晓

发布时间:2023-05-24 10:24:00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24日消息(记者王泽华 刘梦雅)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第十八届、第十九届中国电影华表奖颁奖典礼昨晚(23日)举行,本次华表奖颁奖典礼是时隔四年再次举办,同时揭晓两届评选结果,是近年来中国电影发展成就的一次集中展示。

  在第十八届、第十九届中国电影华表奖颁奖典礼现场,四百余位电影界代表出席,共同见证华表荣誉时刻。最终,《我和我的祖国》等10部影片,以及《长津湖》等10部影片分别获得第十八届、第十九届中国电影华表奖优秀故事片奖。

  电影频道节目中心节目部主任董瑞峰介绍,华表奖设有11个奖项,代表着中国电影最高荣誉。

  董瑞峰:分别是优秀少儿题材影片、优秀少数民族题材影片、优秀农村题材影片、优秀青年电影创作、优秀电影摄影、优秀电影音乐,还有优秀编剧、优秀导演,优秀男演员、女演员,以及最大、最重要的就是优秀故事片,每届是要评出10部来。

  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尹鸿表示,时隔四年,华表奖颁奖典礼再次举办,是对近年来国产影片创作的一次检阅与嘉奖。

  尹鸿:相信华表奖会激发关注中国电影大格局,共同推动中国电影在未来的发展。

(责编:李雅妮)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