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通州:消防联合燃气检查涉气场所安全

发布时间:2022-01-13 09:40:00来源: 北京日报

  “您家的燃气软管一定要用国标8年以上寿命的,才能更安全。”日前,通州区消防救援支队的防火监督员和北京燃气第三分公司工作人员为通州万达广场周边商户及居民排查燃气安全隐患。“您的店铺虽然不再使用燃气,但按照要求,您不能私自改变燃气管线走向及管线颜色。”

  为加强全区“储气、运气、用气”场所燃气消防安全工作,吸取近期涉燃气安全事故教训,按照通州区燃气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要求,通州消防联合北京燃气第三分公司、属地政府及安监、公安派出所在全区开展涉燃气应用、储运场所消防安全排查检查工作,同步开展燃气消防安全宣传工作。

  检查期间,防火监督员重点对储气站、采暖、餐饮、施工、居民小区等涉及燃气储运、使用等场所进行消防安全检查,重点检查该类场所应急处突力量是否在岗在位,燃气安全报警、排风、关阀“三同步”设备是否处于正常运转状态,燃气间及周边疏散通道内是否存在违规占用、堆放可燃物等行为。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