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北京丰台19处封控、管控区解封

发布时间:2022-02-10 08:40:00来源: 北京日报

  截至2月9日下午1点,北京市丰台区已经有9个封控区、10个管控区陆续实现解封,包括南庭新苑北区7号楼,郑王坟30号院,万柳西园1、16号楼,马家楼170号院等。

  截至2月8日24点,丰台区连续4日无报告新增核酸检测阳性人员。2月9日,丰台区玉泉营街道亿朋苑一区、丰台区玉泉营街道万柳西园社区由中风险地区降为低风险地区。经市、区专家研判,丰台区多个封控区、管控区达到解封条件,陆续解封。

  2月8日上午10点起,玉泉营街道马家楼170号院管控区、郑王坟30号院封控管控区陆续解封,涉及500余人。

  2月8日晚上6点左右,丰桥路7号院1号楼解封。“感谢社区、物业工作人员、医务人员、志愿者们的辛苦付出,我们的生活保障非常到位,不愁吃也不愁穿。”居民们说。在隔离期间,为了做好丰桥路7号院1号楼900余名居家人员的生活保障,社区工作者、下沉干部、物业工作人员每天有80余人在小区忙碌。

  2月8日晚上8点左右,看丹街道恒富中街4号院2号楼84户居民共166人全部解除封控,至此看丹街道恒富中街3、4号院的封控区和管控区已全部完成解封。晚9点左右,新村街道万芳园一区解封,居民们陆续走出楼门,社区工作者为刚刚解封的居民送上代表“平平安安”的苹果和“心想事成”的橙子。晚10点左右,南苑街道南庭新苑北区7号楼的508名居民正式解除封控,至此南苑街道南庭新苑北区社区全部解封。

  2月9日上午8点左右,万柳西园管控区1、2、14、16号楼,封控区15号楼共900余人全部解封。9点左右,右安门街道在菜户营东街263号院封控区张贴解封通知。下午1点左右,郑王坟282号院完成解封,涉及284人。居民们拿着刚刚办好的出入证陆续走出楼门,居民姚女士说:“现在心情很好!今天的解封离不开一线工作人员的付出,感谢大家对我们的关注!”

  据介绍,目前丰台区还有玉泉营街道万柳园社区、黄土岗村2个高风险地区,新村街道怡海花园社区、王佐镇翡翠山社区2个中风险地区。“解封”不“解防”,解封后居民们还要进行7日健康监测。丰台区将继续按规定严格落实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共筑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