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北京石景山:建成首个“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示范区

发布时间:2022-02-10 08:42:00来源: 北京青年报

  作为全国首个“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示范区,北京市石景山区在保障市民参与冰雪运动,营造冰雪文化氛围、传播冬奥文化方面,有哪些特色和亮点?

  齐春利介绍,通过引入社会力量,石景山区已形成“十冰六雪”场地设施布局,其中既包括国家冬训中心“四块冰”等专业场地,也包括市民冰雪体育中心、爱上雪旱雪中心、启迪香山冰场等大众冰雪场地。同时,还借助先进技术在社区、学校、体育场馆建设季节性冰雪休闲场地和可移动装配冰场,满足不同人群的冰雪运动需求。近三年来,石景山区已累计接待约49万人次上冰上雪。

  青少年上冰雪是石景山创建“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示范区的一大特色。齐春利介绍,石景山区实现了学生100%上冰,体育舞蹈教师100%接受冰上培训。同时,加大校园冰雪设施建设力度,在中小学和幼儿园建设13块仿真冰场,实现八大教育集团全覆盖。目前全区已建成8所市级冰雪运动特色校、19所区级冰雪运动特色校和10所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每个学校都有一个重点发展的冰雪项目。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