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北京:“来自星星的孩子”书画开始巡展

发布时间:2022-03-30 09:04:00来源: 北京青年报

  4月2日将迎来第十五个“世界孤独症日”,今年的主题为“融合教育,让每一个孩子都参与其中”。昨天(29日),由北京市海淀区特教中心和海淀区教育基金会主办的“星星向融·童心筑梦”孤独症学生书画作品巡展揭幕。未来一个月,在海淀区36所普通学校接受融合教育的数十名孤独症学生的书画作品将在多所学校和社会场所公开展出,推动更多公众了解孤独症及融合教育。

  孤独症又称自闭症,是一种广泛性发育障碍。患有孤独症的孩子被赋予一个浪漫的名字——“来自星星的孩子”。当前,融合教育是孤独症儿童的主要安置形态。在海淀区,越来越多的孤独症儿童遍布于普通学校接受教育,得到适性发展。为了让孤独症学生有展示自我的舞台,在自信中活出精彩人生,海淀区特殊教育研究与指导中心策划了“百校联动 普特共融”系列活动,征集了普通学校的孤独症学生创作的200多幅画作,并启动巡展。

  在昨天的巡展现场,一名孤独症学生的三幅画作受到众人的赞誉,他主动向在场嘉宾展示自己画得满满的手绘本,认真地说:“我喜欢画画。”一幅幅作品呈现出孩子们对生活的热爱、心中的梦想和幼小外表下强大的灵魂,也传递出每一位孤独症学生的心声:我是一名孤独症儿童,我同样拥有灿烂而光明的未来——正是融合教育的真谛之所在。

  据悉,此次征集到的200多幅作品将陆续在社会公开场区、学校进行巡展,推动公众进一步了解孤独症,帮助他们更好地建立社会归属感和社会人际关系。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