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北京本地产羊肚菌新鲜上市

发布时间:2022-04-12 08:35:00来源: 北京日报

  羊肚菌是一种珍贵的食用菌和药用菌,目前,北京市已掌握其人工栽培和稳产高产技术,在今年2月底至4月底的采收期,首次实现羊肚菌亩产突破1000斤。这是继2018年首次实现北方地区羊肚菌稳定栽培后的又一次突破。

  羊肚菌菌盖表面凹凸不平,看起来像羊肚而得名。这些日子,在大兴区长子营和莓庄园基地的大棚内,一根根羊肚菌如雨后春笋般冒出地面,探出褐色的脑袋,甚是可爱。

  “羊肚菌营养丰富,有很高的食用价值,与其他菌类相比,羊肚菌的韧性和脆劲都属于上乘。”北京市农业技术推广站食用菌科科长魏金康介绍,目前羊肚菌在顺义区三村菇业合作社、大兴区长子营镇河津村、昌平区银黄农业示范园、怀柔区中菌菌业基地等均实现了亩产超1000斤的产量,预计今年采收季可为北京本地市场供应超过3万斤,价格在每斤百元左右。

  北京市农业技术推广站从2013年起开始进行羊肚菌技术研究工作,目前已初步构建起“种质优、菌种壮、土壤净、肥力足、气温润”的栽培技术体系,进一步推动提升了北京本地羊肚菌的生产和供应能力,丰富了食用菌市场,为百姓餐桌增加了新选择。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