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音乐人自创歌曲为居民加油鼓劲

发布时间:2022-05-09 08:49:00来源: 北京日报

  通州区杨庄街道锦园社区近日因为疫情实施封控、管控。期间,不少居民主动报名担任志愿者,为疫情防控尽自己的一份力。专业音乐人王阳辰星不仅争做志愿者,还在服务的同时创作了一首“锦园之歌”,记录下发生在这里的温馨故事。

  王阳辰星是一名专业的音乐人,35岁的他来自山西,2020年搬到新华联锦园租住,并创办了“198音乐室”。声乐科班出身的他平时为电影和歌手作词编曲,也有着自己的声乐培训班。小区封控、管控后,听说招募志愿者,从没做过志愿服务的他立即报了名。

  “我家住在一楼,平时出门遛弯买菜,碰上邻居大家会主动打招呼、唠家常,一来二去就特别熟,处得像家人一样。虽然我在这里只租住了两年,但家的感觉特别浓。”所以,王阳辰星十分主动地做起了志愿者,“第一天还没分配任务时,我先骑车在小区前前后后转了两遍,认真记下楼号的分布情况和小区整体环境。平时忙于工作,小区里的布局环境都不了解,这次既然要做志愿者,就得先做好准备。”

  做志愿者期间,低调的王阳辰星并没有透露自己音乐人的身份,直到5月1日下午,他和“战友”们换下防护服,在居委会门口喝水休息时,有人提议社区将来解封时应该唱首歌、提提气,歌曲最好还有锦园特色。王阳辰星立刻自告奋勇,“我来!”众人这才知道,原来高手就在身边。

  说干就干,王阳辰星在回家的路上就开始酝酿曲子,只花了3个小时,于当晚10点创作完成。连夜,他拉着不太会唱歌的妻子合录了歌曲小样,调音修剪完成已是5月2日凌晨2点。他还和裘晓甦等6位居民建了锦园之歌创作群,商讨歌名、细调歌词,并将小样放到群里让大家熟悉学习,然后大伙儿谁有空了就上工作室录制歌曲。经过紧张录制,《坚守的背影》——锦园之歌最终于5月4日晚录制完成。

  “锦绣清新美如画,园满春色千百家。”歌曲不仅旋律悠扬、朗朗上口,还在高潮部分藏头“锦园”二字。歌曲一经发布就好评如潮:“歌美人更美。”“锦园人才辈出。”“感染力凝聚力超强。”“志愿者中就有我的家人,感恩大家互相帮助,共渡疫情难关。”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