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酒仙桥街道南路社区 老年防疫志愿队全勤值守

发布时间:2022-05-11 08:39:00来源: 北京日报

  “您今天也在啊!”酒仙桥街道南路社区近日开展多轮核酸筛查工作,前往核酸检测点的居民每次都会发现她的身影——76岁的老年志愿者李富敏。她带领的老年防疫志愿者队伍,平均年龄66岁,社区开展的每一次核酸筛查工作,他们都活跃在现场。

  “虽然年纪大,但是快人快语,干工作一点也不含糊。”社区党委副书记李婷告诉记者,这群老年志愿者每天早晨6点多就到社区报到,帮助布置核酸采集场地,摆放桌椅、隔离设施,牵拉警戒线,进行环境消杀。“等到开始核酸采集的时候,老人们就开始进行防疫宣传、人员疏导。有些年轻人每次来都能遇到他们,才知道他们每一次核酸筛查都坚守在岗位上,从不缺席,纷纷为老人点赞。”

  另一位老人陈金凤在社区生活了几十年,对邻居都十分熟悉,于是她自告奋勇承担起带领医务人员上门为行动不便的居民做核酸的工作。李婷介绍说,南路社区有不少老旧小区,大部分居民楼是没有电梯的6层板楼,所以上门服务往往一天要上上下下爬楼好几次。陈金凤说:“这些都是应该的,我们都希望能尽自己一份力,早日实现‘动态清零’!”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