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顺义区七旬农民捐赠蔬菜4000斤

发布时间:2022-05-11 08:43:00来源: 北京青年报

  “七旬老人将自己种的蔬菜无偿捐给福利机构。”记者从北京顺义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获悉,家住顺义区大孙各庄镇的李林老人通过电话联系到区捐赠中心,将刚成熟的4000斤新鲜圆生菜捐赠给顺义区第一社会福利院、儿童福利院的老人、孩子和工作人员们。

  “请放心吃,我家种的菜不打农药,绝对健康!”老人质朴地对记者说道,平时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不少,听说受疫情影响,可能存在新鲜蔬菜采购不方便的问题,作为土生土长的顺义人,这个时候理应表达自己的一份善心,尽点微薄之力。记者了解到,李林老人已年过七旬,经营着自家的蔬菜种植产业。

  记者采访了解到,为了能及时将老人的爱心送到,顺义区捐赠中心立即与顺义区第一社会福利院、儿童福利院对接,沟通情况后精准制定方案。5月6日早晨,记者看到,工作人员和车辆到老人菜田收割新鲜蔬菜,做好消毒工作后将蔬菜进行装车,运往福利院。这些沉甸甸的蔬菜背后不仅传递着爱心,还有李林老人用实际行动为福利院老人、孩子和工作人员送去的温暖和鼓舞。当天下午,4000斤蔬菜全部运送到福利机构,保障了运输的时效性和蔬菜的新鲜度。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