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社区副书记推迟手术坚守战疫一线 “热心守护,赢得群众信任”

发布时间:2022-05-19 08:34:00来源: 北京日报

  5月18日 ,观林园社区全部解除封控。正在术后恢复期的海淀分局西三旗派出所奥北社区民警身兼奥北社区党支部副书记的周庆非常开心,他时刻牵挂的社区终于恢复了正常生活。

  4月26日,周庆接到紧急通知,辖区公司一名员工被定为新冠肺炎密切接触者。他迅速穿上防护装备奔赴现场,配合防疫部门落实封控措施、组织核酸检测、维持现场秩序,一切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着。周庆在社区战疫一线的坚守,也给社区居民吃了一颗“定心丸”。

  短短几天后,周庆管辖的观林园社区又在4月30日凌晨初诊一名新冠肺炎阳性病例,同楼密接人员需转运至定点酒店集中隔离,小区立刻进行封控管理。本应在4月底尽快切掉结肠息肉的周庆只能将手术时间一推再推。

  防疫工作人员组织密接家庭集中隔离,遇一户家庭对集中隔离有顾虑,无奈之下向周庆求助。由于防控要求,周庆只能通过电话与对方取得联系,向其解释相关防疫规定。由于周庆与居民关系融洽,听到他熟悉的声音后,对方立刻同意集中隔离。周庆说:“拿出真心、热心、耐心守护在群众身边,群众就会信任咱、理解咱、支持咱!”

  5月3日,观林园社区除21号楼外,其他楼栋解除封控。之后,周庆每天在21号楼周边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并做好社区内核酸检测点的秩序维护。

  5月10日,观林园社区除21号楼确诊病例所在单元外,其他单元解除封控。当天,周庆又收到医院催促就医的通知,这次医生的态度非常严厉,实在拗不过的周庆在完成工作交接后,答应到医院进行结肠息肉切除手术。术后周庆并未停下社区工作,每天通过微信工作群了解社区状况,提醒社区警务团队成员在核酸检测点张贴“反诈两米线”、发放防电诈“心防”手册、组织安装“全民反诈”APP,社区每项工作都有条不紊地开展着。

  记者了解到,两年多来的几轮疫情,周庆都坚守在战斗第一线,成为社区居民的“主心骨”。被问及有何抗疫经验,他总结出八个字:严格举措,贴心服务。“疫情期间,是居民们最需要我的时候,我在这里,就是对他们最大的安慰。”不论刮风下雨,周庆每天都在社区坚守,与街道、居委会工作人员一道,全力保障居民的米袋子、菜篮子,通过设立无接触领取点,减少人与人接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他认为“坚持定能胜利”,只要大家齐心协力,一定可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