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6月1日上海32家A级旅游景区恢复开放 民宿迎预订高峰

发布时间:2022-06-02 09:28:00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1日消息(记者 宋雪)5月31日,上海市宣布6月1日起全面恢复全市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上海旅游、民宿行业迎来重大转折点。上海市文化旅游局表示,6月1日起上海有序开放部分A级旅游景区的室外游览,东方明珠电视塔、世纪公园、辰山植物园等32家公园景点符合防疫指南要求和具备开放条件,率先开门迎客。

  根据《上海市A级旅游景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2022年第一版)》,相关旅游景区将加强客流管理,实行实名制购票,实行场所码、随申码、行程卡、核酸检测信息(“四码”)必检管理。

  

 

 

  

  恢复开放的32家A级旅游景区(图片来自上海市文旅局,央广网发)

  恰逢“六一”国际儿童节,上海海昌海洋公园6月1日“官宣”了首例沪籍虎鲸宝宝。经过保育团队近9个月的悉心照料,虎鲸宝宝状态良好稳定,将于6月11日与游客见面。此外,上海海昌海洋公园将于6月3日至6月10日免费向公众开放,每日限量5000人;并于2022年面向全国医护工作者免费开放。

  上海市宣布6月1日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后,除了旅游景区,民宿的搜索量、预订量也大量回升。民宿平台途家的工作人员介绍,5月31日途家的预订页面上,上海民宿的搜索量达到5月30日的近2倍。

  “我们已经复工了!”位于上海近郊的民宿负责人朱伟告诉记者,目前民宿正在排查和维护房间设置设备,5月31日也已在途家平台上线预订。“打电话咨询订房的客人已经有好多。”朱伟表示,其民宿6月2日已经满房,后续的订单在逐渐恢复中。

  位于上海人民广场的雪碧民宿负责人孙路碧介绍,31日已经收到了可以恢复接待的通知,“昨晚就通过途家平台接到了两笔订单,一笔是入住7天的长期订单,一笔是端午的订单,都是上海本地旅客预订的。”孙路碧表示。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