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海淀丰台细致做好高考考生服务保障

发布时间:2022-06-06 08:39:00来源: 北京日报

  在5日的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海淀区、丰台区表示,将细致做好高考考生服务保障工作。

  海淀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肖丹介绍,该区考生数量多、考点设置多。为此,该区相关部门组建了高考工作专班,制定了相应的高考工作方案;专班还特别成立了应急调度小组,处理高考期间考生健康宝弹窗等突发情况。按照“一类一策”方针,该区为健康筛查正常、封(管)控区和集中医学观察考生设置了三类不同的考点。其中,常规考点25个,备用8个;封(管)控考点1个,备用3个;集中医学观察考点1个,备用1个。每个考点均安排了防疫副主考。该区还从各学校抽调了优秀校医,负责常规考点全体师生的核酸检测;从全区选调了优秀教师和心理咨询教师入住封(管)控考点,为考生提供“一对一”服务。目前,各类考点的人员准备、物资储备都已经落实到位;所有考点完成了全方位的检查和验收。

  丰台区副区长孔钢城介绍,针对区内公共交通尚未恢复的特殊情况,该区组建爱心车队和志愿服务车队,做好非涉疫考生的高考出行保障工作,确保考生安全、准时赴考;组建由500辆车组成的专项保障车队,“点对点、一对一”做好封(管)控区考生闭环转运工作。针对丰台封(管)控区较多的特点,该区统筹资源拿出保障条件较好的酒店,作为封(管)控考点和备用考点,为考生提供良好的考场环境。同时,该区备足人员和防疫物资,为封(管)控考生安排专职老师,提供心理咨询和生活管理服务。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