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北京非涉疫初三年级学生返校 各校出妙招帮学生找最佳状态

发布时间:2022-06-14 08:44:00来源: 北京日报

  昨天(13日),北京市非涉疫初三年级学生返校后,有些学生进教室做一个测试,找找提笔答题的感觉;有些学生到操场上保持间隔跑起来,活动活动筋骨;还有些学生和心理老师聊聊天,放松心情……各校根据学生特点出妙招,帮助居家一段时间的他们快速找到状态,安心备战中考。

  “同学们,请保持距离,提前准备好健康监测表。”7时10分,北京陈经纶中学民族分校门口,学生有序测温走进校园。一个男生抱着一大摞复习资料站在队尾,他说:“还是在校园里跟同学们一起奋斗的感觉更真切!”

  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丰台学校门口,老师们手持欢迎牌站成一排,迎接返校学生。“接到返校通知后,我们就开始准备,对教室、食堂、学生宿舍等进行了全面消杀,提前开窗通风。”该校副校长景晶介绍,学校对师生的核酸检测证明、北京健康宝、行程码等进行了严格的检查和核对,住宿生的行李在进入校园前也要进行严格消毒。

  一些学校在校园里安排了核酸检测。人大附中丰台学校的校医经过专业培训,可以定期给学生进行核酸检测。北京市八一学校每天早上安排核酸检测,初三年级16个班滚动检测,保证学生在校5天完成3次核酸检测。

  中考临近,各校精心设计课表,帮学生做最后的冲刺。八一学校的返校第一课,专门为学生加油打气。该校常务副校长王华蓓说,本周还安排了适应性学习,“老师们会组织学生进行保温练习,通过限定时间的答题练习,帮助学生找回现场考试的感觉,各科老师还会指导学生做好自主学习的规划。”

  体育也是返校后的必修课。人大附中丰台学校安排了恢复性锻炼。八一学校利用周二的体育课时间,组织各班学生有序完成体育中考合格考现场考试项目,“我们利用周一课间操进行了全年级动员,告诉学生考试安排及流程。考试结束后,学生们还会收到一份老师亲自设计的成绩单。”

  为帮助学生适应学习环境的转换,北京四中提前通过学校网络教育平台召开了一次线上联席会,学生和家长总结和点评居家学习生活,了解返校后的相关要求。该校北海校区学生处主任唐艳说,希望通过这样的对话交流,让学生调整居家学习的状态,回归熟悉的校园生活,以最佳的状态迎接中考。育英中学为学生送上一份心理调适指南。该校心理老师说,居家期间有些学生的学习节奏被打乱、自我要求也有所降低,因此在复课之初,学生要调整好学习和生活的节奏,“可以根据居家学习期间对自我的学业诊断,确定考前学习任务,制定相应的复习计划。”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