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工信部:企业复工复产有序推进 正在全力达产

发布时间:2022-06-15 08:39:00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14日消息(记者王晶)今天(6月14日)上午,中共中央宣传部举行“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工业和信息化发展成就,并答记者问。

  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在发布会上表示,从2012年到2021年我国全部工业增加值由20.9万亿元增加到37.3万亿元。以不变价计算,年均增长6.3%,远高于同期全球工业增加值2%左右的年均增速。2020、2021年,尽管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影响,但是两年的平均增速仍然达到了6.1%。不仅有力促进了中国经济巨轮的行稳致远,也为稳定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促进世界经济复苏发挥了重要作用。

  辛国斌介绍,当前,受地缘政治冲突,新一轮疫情等的冲击影响,我国发展环境的复杂性、严峻性、不确定性在上升,工业经济下行压力有所加大。“但是这种冲击和影响,我们认为是阶段性的、暂时的。从长周期看,我国制造业体系完整、配套齐全、韧性强、潜力大,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辛国斌说,近期中央出台了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对稳定经济既是“及时雨”也是“定心丸”。目前,企业复工复产有序推进,正在全力达产。随着各项政策靠前发力,持续加力,工业经济有望尽快回归正常轨道。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