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2022年全国演出经纪人员资格认定考试9月17日将举行

发布时间:2022-06-23 08:42:00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22日消息 据文化和旅游部网站消息,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2022年度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计划及有关事项的通知》(人社厅发〔2022〕3号),2022年全国演出经纪人员资格认定考试定于2022年9月17日举行。

  全国演出经纪人员资格认定考试报名采取网上报名的形式,报名程序包括提交报名信息、交费和下载准考证等环节。

  2022年7月5日9:00至8月5日17:00,考生可通过全国文化市场技术监管与服务平台中考试报名系统(ccm.mct.gov.cn)提交报名信息。报名信息提交后,考生可登录考试报名系统交费,交费截止时间为2022年8月5日17:00。考试费用共计130元/人(每科目费用标准为65元/人,不接受单独科目考试及交费)。2022年9月9日9:00起,考生可登录考试报名系统下载准考证并自行打印。

  全国演出经纪人员资格认定考试形式为闭卷考试,实行全国统一的计算机考试。考试科目包括:科目一《思想政治与法律基础》、科目二《演出市场政策与经纪实务》。每个科目考试时间为60分钟,两个科目共120分钟。在120分钟的考试时间内两个科目连续进行,科目间隙不休息。考试大纲可通过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下载。

  考生完成两个科目考试并提交试卷后,系统将自动显示考试成绩。文化和旅游部将根据考试情况划定合格分数线,考试结果以两个科目的单科成绩均满足划线要求为合格。2022年10月19日9:00起,考生可登录考试报名平台查询当期考试合格分数线。 考试合格的考生应及时关注全国文化市场技术监管与服务平台关于证书核发的公告,在规定时间内申领演出经纪人员资格证。

  文化和旅游部提示,全国演出经纪人员资格认定考试由文化和旅游部统一组织,无指定教材,不组织培训,未授权任何单位开展报名、培训等与演出经纪人员资格认定考试相关的业务。此外,考生须严格遵守考场所在地各项防疫要求,自觉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考试防疫要求将根据各地疫情情况进行动态调整,请考生随时关注考试报名系统、考点当地的相关通知公告。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