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核酸检测为何要“男女分开”?青岛市卫健委回应

发布时间:2022-06-28 08:41:00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27日消息 核酸检测为什么要“男女分开”?随着常态化核酸政策推出,青岛市卫健委6月26日发布的“男女分开”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部署引起了人们的关注。

  

  (青岛市卫健委官网截图,央广网发)

  对此,青岛市卫健委回应:采用男女分开检测,主要是借鉴大连等相关城市的经验做法。依据奥密克戎毒株传播特点,将家庭和单位作为防控单元,男女分开检测相当于每周对该防控单元进行2次健康监测,在同等人力、物力投入下,在满足7天一轮检测的目标的前提下,实现了筛查频次的倍增,有利于尽早发现风险,节约成本、减少检测机构的压力,提高检测的敏感性和时效性。另男女分开检测可减少检测日采样人数,实现时间上的错时错峰,能够减少市民排队等候时间。

  同时,青岛市卫健委强调,“男女分开检测”是基本原则,不是截然分开。若有特殊情况,各采样点同样会提供服务。另“男女分开检测”主要用于社区集中组织,其他时间和需求,市民可以通过常态化开放的“愿检尽检”采样点完成采样,因此新政策不会给市民带来不便。无论您在哪里采样,一定要记得一周至少检测一次。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