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民进党当局能源政策或亏2千亿新台币 赵少康:错误政策比贪污还可怕

发布时间:2022-06-28 10:09: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7日电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经济主管部门27日将召开“电价费率审议会”,用电大户上涨似乎成定局。“中广”董事长赵少康当日表示,民进党“2025年非核政策”不是不好,但很躁进、没有方法,能源政策造成当局亏损2000亿(新台币,下同),直言错误的政策比贪污还可怕。

  赵少康与蒋万安27日出席一档节目记者会。对于电费调整,赵少康说,牵涉到每个人的口袋,民进党“2025年非核政策”也不是不好,但很躁进、没有方法,本来电价不会这么紧张,如今局面都是民进党造成的。

  赵少康预测,台电今年可能亏1500到2000亿。他指出,若能源政策造成亏损2000亿,亏损到时候还是纳税人付钱,要不就台电该缴的钱不缴,不然就是要弥补亏损,大家怎么不在意?

  对于民生普遍用电,赵少康认为民进党因为选举不敢涨,可能只涨工业大户,但工业大户也生气,表示将来会出走,“基本上能源政策彻底失败,错误的政策比贪污还可怕,而且这个问题以后不会停,会不断发生,像梦魇不断缠着我们。”

  蒋万安则批评,现在调涨电价时机不宜、本末倒置,台湾各地发生停电事故,上周南港一个下午就有2次停电,民进党当局就能源政策、稳定供电、电网韧性迫切解决,每天跳电还涨电价,民众是不会接受的。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