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6月百城新房成交面积环比增长37% 专家预计:下半年房地产市场有望逐渐回稳

发布时间:2022-07-04 08:30:00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3日消息(记者唐婧)6月份,房地产市场呈现出“环比显著增长、同比降幅收窄”的向好态势。专家预计,下半年随着稳楼市政策持续加码,房地产市场有望逐渐回稳。

  最新数据显示,今年6月份,全国10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2837万平方米,环比增长37%,同比下降34%,呈现出“环比增速扩大、同比降速收窄”的良好态势,同时,成为今年上半年成交最佳的月份。从百强房企单月销售业绩来看,也呈现“环比显著增长,同比降幅收窄”的特征。数据显示,6月,TOP100房企实现销售操盘金额7329.7亿元,环比大幅增长61.2%,同比下降43%。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说,随着政策效应逐步释放,房地产的交易行情开始复苏,体现了房地产市场较好的发展态势。

  严跃进表示:“在政策面持续宽松的情况下,购房的环境越来越好,到了5、6月份,整个政策的效应逐渐显现出来,一些购房需求逐渐被释放,购房便利程度逐渐被增加,银行信贷等也都给予了比较大的支持,所以说最新数据跟政策非常匹配。”

  具体来看城市,上海、西宁、长春、青岛、济南、杭州、南昌、北京、深圳和苏州这10个城市环比拉升相对较快。而重庆、厦门、福州、呼和浩特、昆明、贵阳、南宁、合肥、广州、大连等城市的数据则偏弱。严跃进说,上海、长春和疫情防控后积压的需求释放有关。苏州、成都受益于近期持续宽松的购房环境。青岛、杭州则和此前购房交易数据集中网签有关。对于数据偏弱的城市,三季度也可能将呈现环比较为明显的拉升。“放松的政策,城市较大的潜在购房需求和不错的人口规模,使市场需求能够被释放出来。”严跃进说。

  对于下半年楼市的发展预期,严跃进说,不能过于乐观,也不能过于悲观,应该作一个比较理性的判断。“既要看到下半年整个数据会进一步改善,同时也要看到上半年的一些负面数据,可能还会对下半年的数据产生一定影响。这就要求我们既要珍惜当前楼市复苏的一些信号,同时也不能盲目乐观认为房地产市场完全走出了降温的通道,后续的政策该宽松的还是要继续宽松,充分确保房地产交易行情能够保持复苏向上的态势。”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