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台湾放无薪假人数达2.2万人 增逾千人集中在住宿餐饮业

发布时间:2022-07-04 08:33: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劳动主管部门1日公布最新减班休息统计,实施人数再创今年高峰,达到2.2万人,新增的1340人中有7成集中住宿餐饮业。

  据报道,台劳动主管部门1日公布劳工行政主管机关通报因应景气影响劳雇双方协商减少工时事业单位计3027家,实施人数22179人,与6月24日公布实施家数2912家,实施人数2万839人相比,这次家数增加115家、人数增加1340人。

  台劳动主管部门“劳动条件及就业平等司司长”黄维琛告诉记者,这次增加的1340人仍有7成集中住宿餐饮业,其中有2家企业规模较大,1家为位于南部的饭店,通报实施100多人,另1家是全台多地都有分店的自助连锁餐厅,这次通报北部分店要实施100多人。

  批发零售业部分,黄维琛说,有一家眼镜零售业上期通报约100人后,这期再度通报实施40人;而运输仓储业则是有小型游览车事业通报实施。

  观察减班休息数据,黄维琛说,从过往经验来看,下期的数据有机会下降,但主要来自于续签短期减少效应,预估7月中以后境内旅游补助上路以及暑假实施,可望让减班休息情况好转。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