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北京市卫健委:用餐注意卫生 谨防病从口入

发布时间:2022-07-05 08:34:00来源: 北京日报

  北京市卫健委日前公布本市第25周(6月20日至6月27日)法定传染病疫情,报告病例数居首的为感染性腹泻病。肠道传染病为本市主要报告病种,占报告总数的43.3%。市卫健委提醒,对于夏季高发的肠道传染病,应以预防为主,谨防“病从口入”。

  肠道传染病是典型的“病从口入”传染病,不洁的饮食饮水是引发感染性腹泻(也称急性肠胃炎)的主要原因。夏季气温高、湿度大,有利于病菌的繁殖,食物易受污染,是本市肠道传染病高发季节。

  市卫健委提醒市民,注意饮用水卫生;食物要生熟分开,避免交叉污染;尽量少食用易带致病菌的食物,如螺蛳、贝壳、螃蟹等水产品,尤其不在流动路边摊吃海鲜,不要生吃、半生吃水产品;注意手的卫生,平时常洗手,饭前、便后手要洗净。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