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探访课堂”带您云游京城

发布时间:2022-07-06 08:48:00来源: 北京日报

  由北京市规自委主办的2022北京印迹—文化探访路“北京城市探访课堂”第一站近日上线,带网友走进宣西—法源寺片区胡同街巷,寻找城市更新中的文化印迹。

  “现在我们站的位置就是今天文化探访路的起点,西砖胡同的北头。”在市规自委地名与地理信息管理处副处长郭健的带领下,探访宣西—法源寺的历史文化之旅正式开始。沿着西砖胡同一路向东,会经过8号院的社区会客厅、多处共生院以及19号院的咖啡厅与微花园。2019年,菜西片区成为北京首例申请式退租试点,通过申请式退租、申请式改善、共生院落建造等,实现了片区的有机更新。西砖胡同19号院的萤火虫咖啡厅砖著店,如今已成为小有名气的“网红打卡店”,街头转角处的微花园更是胡同里的“世外桃源”。

  “北京印迹”是北京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委员会的公众宣传平台,从2019年开始,“北京印迹—文化探访路”就带领市民探访城市空间、探索历史文化,提供沉浸式特色体验。今年规划推出了8个系列板块的北京文化探访路线,包括中轴线系列、历史街巷系列、京城古迹系列等。同时推出“北京城市探访课堂”,包括西砖胡同、新首钢园区、钟鼓楼/万宁桥等站点。网友可通过“北京印迹”微信公众号和官方网站查看相关内容,在行走中寻迹历史。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