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老人堆积废品 邻居不堪其扰

发布时间:2022-07-18 08:45:00来源: 北京日报

  “总算清理干净了,解决了我们的一大难题。”来自丰台区和义街道南苑北里第二社区的居民说。原来,该社区有一位独居老人喜欢捡废品,每天游走在小区周边的各大垃圾桶,捡拾杂物往家里搬,他的家里堆满了废纸板、过期食品、废旧衣服等废弃物,有时老人还会将废旧物品堆放在楼道或小区公共区域,导致蚊虫、蟑螂滋生,不仅影响社区环境,还存在安全隐患。邻居们不堪其扰,数次与老人沟通,想帮助他清理,可是他却不同意。居民们找到社区寻求帮助。

  为了彻底解决问题,还居民一个清洁、卫生、安全的生活环境,和义街道由该社区包片领导牵头,组织专门的工作小组,采取“劝说+执法”相结合的方式,以尊重关爱、耐心说服、亲情打动的方法,一方面由社区联系老人子女劝解,取得家人的支持;另一方面由社区、民警、城管、老人邻居等人一起与老人聊天,从情理、法理多角度劝说老人。在一次次耐心交流劝说下,老人态度终于有所松动,同意让社区帮忙进入家中清理废旧物品。

  近日,街道、社区、城管、公安等工作人员以及物业、保洁人员20余人,对老人家中及其堆杂物的公共区域进行集中清理。考虑到老人的精神和身体状况,社区干部和老人子女全程陪同,对老人进行关照安抚。经过两天的努力,老人家里终于彻底清理干净,共清理垃圾杂物10余车。专业消杀队伍还对老人屋内及楼道区域进行了全面消杀灭蟑。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