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台湾屏东县砗磲贝遭乱挖丢弃 违反禁捕令最重罚15万新台币

发布时间:2022-07-19 08:34: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8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屏东县小琉球暑假观光人潮多,日前才发生母龟上岸生蛋遭游憩设施干扰,16日有乡民发现,手掌大的砗磲贝遭乱挖,还被混装垃圾丢弃在路边,连忙透过海巡野放重回大海。

  暑假到来,屏东小琉球涌入游客,12日有学者观察到小琉球母龟正要上岸生蛋,却遭到摆放在沙滩上的游憩设施干扰,希望民众互相守护海龟,没想到又有砗磲贝遭乱挖的消息传出。

  在小琉球经营金狮子海鲜餐厅的陈某表示,16日下午4时许,准备开店营业过程,在餐厅外围看见一包垃圾,原本想一并清理掉,但拿起时察觉重量有点重,打开来看,赫然发现众多铝罐中竟然藏有一颗砗磲贝,但感觉奄奄一息。

  陈某说,发现的砗磲贝约手掌大,发现时外壳微幅摆动,急忙拿给附近的海巡人员放回大海,希望能重生。

  今年5月台“海洋保育署”预告修正“海洋保育类野生动物名录”,将7种砗磲贝列为珍贵稀有海洋保育类野生动物。

  屏东县海洋及渔业事务管理所代理所长陈仕元告诉记者,砗磲贝尚未正式列为保育类野生动物,但在小琉球的潮间带保育示范区已公告禁止采捕,违者可依渔业法裁处新台币3万元(新台币,下同)至15万元罚金。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