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台海恐成“麻烦水域”?台湾舆论吁民进党当局反思检讨

发布时间:2022-08-09 08:51: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台北8月8日电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窜访台湾后,大陆方面在多个层面展开反制措施。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8日发布,继续在台岛周边海空域进行实战化联合演训。台湾舆论认为,时间站在大陆一边,民进党当局有必要仔细评估与检讨。

  综合中时新闻网、联合新闻网、中央社等台媒报道,台湾学者宋燕辉认为,佩洛西“访台”后,台湾付出极高代价,民进党当局有必要仔细评估与检讨;倘若美国持续加码打“台湾牌”,两岸关系势必更加恶化,而台湾海峡变成“风不平、浪不静”的“麻烦水域”就无法避免。

  台湾东海大学教授潘兆民分析,两岸敌意愈高,民进党的选票愈高,这早已是民进党操盘造势的最佳利器。民进党正面临选情不振的情势,借佩洛西“访台”打“认知战”的“天赐良机”,强力渲染美国“挺台”力度,炒作大陆对台制裁,实际上是牺牲了台湾民众的安全与利益,谋取选票。两岸万一误判情势、擦枪走火,造成不可挽回的严峻后果,这是两岸人民不可承受之痛。

  台湾海基会首任秘书长陈长文8日在《中国时报》发表评论认为,民进党当局始终以带有谬误逻辑的所谓“‘追求民主’便需要‘台湾独立’”作为诉求,但事实并非如此;民进党当局更应正确认知中美角力下的台海风险,否则未来经济衰退、企业出走,民众幸福生活何在。

  台湾民众将8月8日视为父亲节,有高雄市民投书媒体表示,今年的父亲节在两岸关系紧张的时刻到来,两岸若起冲突,多少爸爸就必须上战场打仗,如果民进党当局能够听到民众的声音,就应以两岸和平为唯一诉求,开启对话,让每个父亲都能与家人平安过好每年的父亲节。

  “时间站在大陆那边。”《中国时报》当天发表社论指出,台海现状已经改变,大陆方面组织的军演充分证明大陆海空军与火箭军足以对台湾形成包围,导弹可以精准击中预设目标;大陆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军事建设成就有目共睹,经济上拥有最大市场。大陆有理由相信时间站在自己这一边。(完)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