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京哈高速测试“不打滑”标线

发布时间:2022-08-15 09:14:00来源: 北京日报

  下雨天不怕打滑、夜间反光更亮、使用更加耐久的一款高性能热熔抗滑标线,正在京哈高速(北京段)的路面上测试。未来,这款“不打滑”标线将应用于本市更多工程。

  为了能在夜间产生反光效果,目前道路标线普遍采用在涂料中配套玻璃珠材料,夜间车灯照射时,灯光遇玻璃珠产生逆反射,从而提高亮度。“但一到了下雨天,玻璃珠沾上雨水,摩擦力减小,就容易打滑。”首发集团所属北京市高速公路交通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保龙介绍。

  2019年,首发集团所属北京市高速公路交通工程有限公司组织党员创新团队,开始研发热熔标线。通过与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联合,团队成功研发出国内第一款高性能抗滑热熔标线。新标线优化了涂料性能,并合理选择配套抗滑玻璃珠的形式及配比,实现抗滑性能提升的同时,保持了持久高亮反光效果。

  去年4月,新标线在京哈高速(北京段)进行试验段施划。经过实地测量,试验路段标线在使用14个月之后,抗滑值和逆反射亮度系数仍然远远高于国家规范标准,完全实现热熔标线持续高抗滑值的要求。

  马保龙表示,新型标线抗滑性比常规标线平均提升80%以上,反光效果比普通标线平均提升60%以上,有效提升了道路标线的安全性能。

(责编: 郭爽 )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