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清华北大北外互开百余门课程

发布时间:2022-08-17 08:46:00来源: 北京日报

  今年秋季学期,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和北京外国语大学的本科生可选课程增加了。北外首次加入清北跨校选课,三校共计开放百余门优质课程,加强教学资源共享,促进学生学术交流。

  清华教务处公告显示,秋季学期北大面向清华学生开放75门本科生课程,含514个名额,除了统计学、哲学导论、经济学原理等人文社科类课程,还有现当代建筑、西方美术史、魅力机器人、影片精读等艺术科学类热门课程供选。北外面向清华学生开放32门零起点第三外语课程,包含日语、丹麦语、土耳其语、泰语等,共计100个名额。

  新学期,来自清华和北外的53门优质课程将面向北大学生开放。其中,清华开放40门课程,含294个名额;北外开放13门课程,含29个名额。相较此前,清华在保留了机械创新设计、燃烧理论为核心的纯工科内容外,添加了甲骨文的发现与研究、出土文献与楚史楚文化等人文课程。

(责编: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