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北京国际电影节18家指定展映影院连日满座,影迷们又兴奋又期盼

发布时间:2022-08-18 08:29:00来源: 北京日报

  第十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正在火热进行中,对于广大影迷来说,来北影节看电影已经成为一种习惯。虽然今年“北京展映”单元影片只有135部,相比往年少了一些,但影迷们的观影热情越发高涨。尤其对于学生观众而言,今年北影节正好在暑假举办,他们也因此成了今年北影节一股重要的观影人群。

  外国影片引进速度太快了

  “为了这次来北京看展映电影,我们准备很久了。”来自山东理工大学的大二学生卢玙璠说。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中国电影资料馆小西天影院,该影院1号厅15时30分展映4K版的《岛屿上的煎熬》,这是北影节“镜界”展映单元的片子,由阿尔伯特·塞拉执导。今年5月26日该片曾在法国戛纳国际电影节首映,也是金棕榈奖入围影片。

  “北影节这么快就能将戛纳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影片引进来,实在是太牛了!”卢玙璠竖起大拇指赞道。

  跟卢玙璠同行的是她的高中同学曹雨佳。一天时间,两人就安排了三场电影,“早上看的是《养蜂人》,晚上还有一场《恐惧吞噬灵魂》,本来还有一场《洞穴营救》,可惜临时取消了。”卢玙璠聊起这些片子如数家珍,“说实话,《养蜂人》看完后,有些地方我不是很明白,感觉还是个人阅历不够,如果再长大一些,可能理解起来会容易些。”而曹雨佳告诉记者,“这么多人聚在一起,感受光影的魅力,我感到很震撼!”

  当晚,两人看完电影就要坐火车回济南,“这是我们第一次来北京看电影节的展映作品,尽管最想看的两部片子没有抢到票,但这也是一段美好的记忆。”曹雨佳说。

  “小导演”为圆梦做准备

  16岁的王昱涵刚刚初中毕业,他的目标是将来报考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我要当导演,要拿奥斯卡奖!”虽然没有受过视听训练,但他已经拍摄过两部纪录片,其中一部叫《扎旗》,记录的是他患有痴呆症的姥姥的故事,另一部叫《光着脚,走路》,记录的是爷爷住院期间的故事。

  别看年纪不大,但王昱涵是各大电影节的常客,“前不久刚去了FIRST青年电影展,见到了谢飞导演。我很喜欢北影节的氛围,可以看到平常看不到的片子。我喜欢张艺谋、文牧野和曾国祥的片子,希望今后有机会能在电影节上遇到他们。”

  8月14日下午,记者在中间影院遇到了22岁的坤坤,她正准备进场看《麦路人》。坤坤刚从华侨大学毕业,学的是经济学。她说:“这次我比较幸运,抢到了《麦路人》《永恒和一日》《尤利西斯的凝视》三部影片的票,后两部是希腊国宝级电影大师安哲罗普洛斯的经典作品,圆了我的一个梦。”

  选片视角开阔透着大气

  “今年北影节期间,我们班的朋友圈里可热闹了,大家都在议论展映单元的片子,互相交换如何能搞到票的心得。”在《四百击》展映现场,记者遇到了春娇和她的男朋友,两人都是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研二的学生。今年春娇抢到了《四百击》《一个男人和一个女人》等经典电影的票,“我很喜欢北影节的视角,非常开阔,有着北京这座城市的大气和包容。”

  8月14日下午,影迷杜柯早早地来到了寰映影城合生汇店,该店当天展映的是《教父》50周年杜比视界重制版,“我已经看过无数遍的《教父》了,包括此前北影节展映过的4K修复版,但今天的版本很特别,这是杜比公司为了杜比影院专门修复的,也是这个版本首次在国内展映。”

  “作为北影节的老影迷,真的是太幸福了。”杜柯今年还抢到了《航海王:红发歌姬》的票,这部动画片今年8月6日刚在日本公映,只在北影节上放映一次,这让杜柯无比兴奋。

  这些天,北影节18家指定的展映影院中,几乎都是满座,尤其是像《攻壳机动队》《宇宙探索编辑部》《航海王:红发歌姬》等影片,更是一票难求。“抢票这点苦算什么,能在北影节上看到自己最想看的电影,这才是真的幸福!”杜柯笑道。

(责编: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