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三联新知大会聚焦人工智能

发布时间:2023-04-24 09:28:00来源: 北京日报

  4月21日至28日,“三联·新知大会”第五季在三联韬奋书店举行。今年的新知大会以“智慧之镜:生命、智能与人类‘近未来’”为主题,邀请了来自人文、社科、科学、技术等领域的16位学者,围绕人工智能这一话题呈现相关领域的新知识、新观念、新视野。

  此次新知大会论坛的第一场和第三场,聚焦科学与哲学的思考;第二场和第四场论坛分别聚焦计算机技术对文化和法律两个领域的挑战。不管人工智能将怎样发展,我们事实上已经不可避免地进入一个“人机共存”的时代。论坛上,包括国家动物博物馆张劲硕副馆长在内的动物学、人类学和脑科学等领域的学者,通过分享动物智识、人类演化、人工智能三方面的新知,揭示人类的过去,思考人类的未来。

(责编: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