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美国约30吨危险化学品在铁路运输途中丢失 一个多月仍未找到

发布时间:2023-05-22 08:45:00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据美国媒体5月21日报道,上个月在从怀俄明州运往加利福尼亚州的途中失踪的约30吨硝酸铵至今仍未找到。

  负责这批货物的炸药公司Dyno Nobel称,4月12日,载有约30吨硝酸铵的铁路列车从怀俄明州出发,在两周后抵达加利福尼亚州达莫哈韦沙漠的一个车站时,工作人员发现车厢是空的。该公司称,这批硝酸铵是以颗粒形式运输的,初步评估认为可能是在运输过程中从车厢底部闸门发生泄漏。

  目前美国联邦铁路管理局等部门正在对此事进行调查。

  硝酸铵用途广泛,可用作化肥和制造炸药等。在常温下稳定、不易燃,但具有遇火、高温、猛烈撞击发生爆炸的危险特性。(总台记者 张颖哲)

(责编: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