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75后副市长被双开,被指大搞权钱交易

发布时间:2023-05-22 09:14:00来源: 红星新闻微信公众号

  5月21日,黑龙江省纪委监委发布消息称,日前,经黑龙江省委批准,黑龙江省纪委监委对鹤岗市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市长姜永涛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姜永涛被依法“双开”。

  红星新闻记者注意到,1975年出生的姜永涛长期在鹤岗卫生系统工作,2022年1月开始担任鹤岗市副市长,在其上任该职仅1年多后的2023年2月,姜永涛落马。

  据黑龙江省纪委监委公布的姜永涛简历显示,1975年1月出生的姜永涛为鹤岗人,1998年1月参加工作。在2022年担任鹤岗市副市长前,姜永涛长期在卫生系统工作,历任鹤岗市卫生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鹤岗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党委委员、副主任;鹤岗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鹤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等职。2022年1月,姜永寿任鹤岗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等职。

  此次姜永涛被依法“双开”,黑龙江省纪委监委称,经查,姜永涛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金;违反组织纪律,在干部选拔任用等工作中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钱款;违反廉洁纪律,违规接受旅游安排,搞权色交易;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以及职权或者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在职工录用、职称评定、执业医师资格考试、医疗设备采购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罪。

  黑龙江省纪委监委指出,姜永涛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处心积虑对抗组织审查;违背组织原则,破坏党的选人用人制度;私欲膨胀,权力观念扭曲,罔顾人民群众医疗安全底线,将公共卫生医疗资源作为谋取私利的工具,在医师资格准入、医疗设备采购等方面大搞权钱交易;道德败坏,搞权色交易,严重破坏所任职地区和领域的政治生态,严重损害党的事业和形象。

  红星新闻记者注意到,在落马前一个月,姜永涛还出现在媒体报道中。

  据鹤岗市融媒体中心今年1月13日报道,当月12、13日,姜永涛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检查鹤岗市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而就在此报道不久后的2月7日,黑龙江省纪委监委发布了姜永涛落马的消息。

  红星新闻记者 付垚 张炎良

(责编: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