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俄两家医院发生火灾致6人死亡 与使用的呼吸机有关

王修君 发布时间:2020-05-13 09:54: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莫斯科5月12日电 (记者 王修君)9日和12日,俄罗斯莫斯科和圣彼得堡两家收治新冠肺炎病人的医院发生火灾,造成6人死亡。据初步判断,两起火灾均与医院使用的呼吸机有关。

  综合塔斯社、俄新社等俄媒消息,9日莫斯科第50医院发生火灾,造成1人死亡。12日圣彼得堡圣乔治医院发生火灾,造成5人死亡。塔斯社援引执法部门消息人士的话称,莫斯科医院火灾是因为呼吸机短路造成氧气燃烧。12日,圣彼得堡市长别格洛夫通过社交网站表示,圣乔治医院起火是因短路造成呼吸机着火所致。

  两家医院所使用的呼吸机均由俄罗斯乌拉尔仪器厂生产。据列宁格勒州政府新闻处12日消息,该州5月6日共收到10台该厂生产的呼吸机。由于此次大火,这些呼吸机将暂停使用。

  俄联邦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局已决定对这种呼吸机进行质量和安全性检查。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