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国足主帅李铁迎43岁生日 中国足球队送上祝福

发布时间:2020-05-18 15:04: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客户端5月18日电 18日,国足主帅李铁迎来43岁生日,中国足球队官方为他送上了生日祝福。

  中国足球队官方微博写道:“从 ‘铁子哥’到‘李指导’,身份的转变背后是更多的责任与使命,但不变的是永远坚定为国争光的信念。祝福李铁,生日快乐!祝愿国足,坚定向前!”

  今年1月初,李铁正式出任国足主帅,在就职见面会现场,李铁感慨道:“我用了35年时间,从一个不会踢球的小孩,成为了国足主教练,我骄傲和自豪地说,我实现了梦想,首先要向我的两位恩师张引教练和朱广沪教练表示感谢,你们是我的榜样,没有你们就没有我李铁的今天。”

  李铁球员时代作为国脚征战了2002年韩日世界杯,并留洋英超埃弗顿队效力4个赛季,此后又辗转谢菲尔德联队。2008年,李铁回国加盟成都谢菲联,之后回归家乡球队辽足。

  之后走上教练岗位的李铁,曾担任过广州恒大和国足的助理教练,此后又执教河北华夏幸福和武汉卓尔。

  2019年末,李铁带领国足选拔队在东亚杯上取得1胜2负,随后正式出任国足主帅。上任至今,由于世预赛40强赛因疫情推迟,李铁还未带领过全新国足在正式比赛中亮相。(完)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