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广西南宁首个公益性公墓启用运营

张广权 发布时间:2020-05-19 09:24: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宁5月18日电 (张广权)5月18日,广西南宁市马岭公益性公墓正式启用运营,约1200个示范墓穴对外申购。

  南宁市马岭公益性公墓位于兴宁区五塘镇七塘村,是该市首个公益性公墓,系南宁市“十三五规划”重大民生项目。

  墓园主要面向南宁市低收入、五保、低保等困难群众以及烈士、劳动模范、因公牺牲等群体,提供惠民或全公益的殡葬服务。

  “普通节地生态葬的公墓价格为800元(人民币,下同)一个,不收取管理费用,而最高的标准立碑公墓价格为20600元每个。”南宁市殡葬服务管理处办公室主任张宁波介绍,目前,墓园开发建成的墓穴约1200个,市民需要通过爱南宁APP预约申购,申购人数每天约20人。

  据了解,南宁市马岭公益性公墓墓位总共5.5万个,共分三期建设,目前一期工程已基本完工,并具备销售条件。

  墓园当天对外开放后,不少市民前来现场咨询。一唐姓市民当天驾车前往墓园服务部为母亲申购公墓,称因“老人家年纪大了,为了满足老人心愿”。

  按照规划,南宁马岭公益性公墓园内分为两个区域,分别是传统安葬区和生态安葬区。其中,生态安葬区分为壁葬、花坛葬、树葬以及草坪葬,占整个园区面积的53%。预计至2025年整个墓园建设完工后,将成为南宁最大生态墓园。(完)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