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日本新华侨报网:福冈采取“结对子”方式帮助留学生

王亚囡 发布时间:2020-05-19 15:25: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9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海外留学生面临诸多困难,生活也经受着严峻考验。福冈县留学生支援中心的工作人员注意到这些问题,他们采取多效并举的方式,稳定留学生的生活。

  他们采取“结对子”的方式,帮助人力资源供求双方寻找出路。一方面对接用人单位,包括商工会所、农业协同组合、渔业协同组合等,另一方面对接想要寻找工作的留学生,请他们分别登录信息。支援中心的工作人员则将根据供求双方的具体条件和需求,定期向适合要求的留学生发送电子邮件,推荐就业岗位。

  目前,共有约2万留学生生活在福冈县。据福冈县留学生支援中心了解到的情况,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从事酒店导游、翻译、餐饮业等兼职工作的留学生,普遍减少了30%的工作时间。因此,福冈县通过各学校传达日本政府将为留学生提供紧急贷款的消息,并且计划拿出财政预算中的300万日元用以支援留学生的就业问题。(王亚囡)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