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520”至 昆明斗南花市迎来交易热

杜潇潇 发布时间:2020-05-20 09:13: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背景】5月19日,记者在昆明斗南花卉交易市场看到,一束束玫瑰成为了市场交易的“主角”。 与“我爱你”谐音的特殊日子5月20日即将到来,昆明斗南花市迎来众多市民和采购商挑选鲜花。

  【同期】(市民 沈永康)

  因为明天“520”嘛,我今天提前过来买这个花,主要是明天人也多。反正这个花是挺新鲜的,因为我在昆明也生活了三年,今天来买肯定比明天的价格要占很大便宜。

  【解说】从斗南花市复市至今,花卉行业经过了情人节、三八妇女节、母亲节等重大节日的考验,随着时间的推移,花卉行情也在快速复苏。

  【同期】(花商 皮亦风)

  因为上个星期母亲节生意还挺好的,估计这次“520”生意也不会太差,相比去年同期,这个鲜花比去年“520”的鲜花要贵很多,去年差不多五六块一把,今年差不多得20块钱。

  【解说】记者从斗南花卉电子交易中心了解到,5月10日至18日,该交易中心共计供货量达1800余万枝,成交率达98%以上,与2019年同期数据相比供货量增加了300万枝左右,成交率也高出2个百分点,成交均价和往期没有大的变化。从本次“520”的成交情况来看,复工复产后花卉市场需求基本恢复。

  【同期】(花商 皮亦风)

  可能是因为疫情过后这是属于比较大一点的节日,外地花店备货的就比较多,因为看母亲节好卖,都想趁这个机会可以多卖一点花,多挣一点钱。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