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拒绝揽炒 齐救香港”香港青年之声

发布时间:2020-05-21 08:47: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背景】持续近一年的黑暴,将香港这颗东方明珠摧残的满目疮痍,黑暴势力鼓吹的“揽炒”受到香港市民的强烈反对,“拒绝揽炒 齐救香港”成为香港市民的共同心声。

  【同期】香港青年 丁政凯

  香港和内地只是隔了一条深圳河,为了跨越这20米宽的深圳河,我们用了150年的时间。今日所有的建设成就和我们所能够享有的幸福生活,都是来之不易的。

  【同期】香港青年 小柏

  别人问我你支不支持这个逃犯条例,我就完全没有兴趣。我就觉得他通不通过只是关那个杀人犯的事情,不是关我的事情,你为什么一定要逼我(表态)呢?他们那些人会逼你去表态。

  【同期】香港理工大学专上学院讲师 陈伟强

  那些同学用激光笔射我的时候,我的眼睛已经开始痛,我也都害怕,我害怕他们也都要打我。但我觉得作为一个知识分子或者教育工作者,其实应该有一个道德的勇气,将社会不公义的事情指出来。如果没人做的时候,整个社会的道德价值观就会扭曲了。

  【同期】香港青年联会前主席 霍启刚

  香港都是我们唯一的家,我们香港的精神就是法治、秩序、文明,幷不是暴力、互骂、起底、报仇。

  【同期】香港律师 "熊猫大状律师团"召集人 萧震然

  当你意识到有机会被暴徒围住的时候,打电话给我们,我们教你怎样在法律上保障自己,我们希望可以做到这一点。被人私了,被人打,甚至有一帮警察被人袭击,割颈。我们可以在民事索偿上帮他们索偿。

  爸爸很害怕,很怕我们被人起底。但是世界不可以这样,这个香港是我们的家,我们不做没人做。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