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疫”往情深 一线抗疫民警与女友“5·20”牵手相约

王康 隋鑫 发布时间:2020-05-21 17:01: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疫”往情深一线抗疫民警与女友“5·20”牵手相约
5月19日晚,隋鑫给未婚妻刘欢表白求婚。 王康 摄

   5月20日,伴随着甜蜜的歌声,浪漫的白纱、甜美的花束、心形的蜡烛背景衬托下,因疫情一场迟到了3个多月的求婚仪式在新疆霍尔果斯市“网红街”上演。


隋鑫与刘欢在5·20当天领证登记。 王康 摄

  “你在学校工作很辛苦,我在一线执勤你也很支持,通过这次疫情让我更加肯定了要一辈子和你走下去的决心,希望你今天嫁给我,你愿意吗?”这是霍尔果斯口岸边境派出所民警隋鑫单膝跪地向自己未婚妻的深情告白。

  故事的主人公是一对“战疫情侣”,因为疫情影响两人推迟了原定今年2月份的结婚计划,各自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5月16日下午,在霍尔果斯口岸边境派出所的一间办公室里,隋鑫与同事又一次在讨论求婚的地点、方式与具体流程,大家各抒己见,讨论非常激烈。

  “一场浪漫的求婚是每个女孩的愿望,因为职业使命在肩,我们的婚期也一拖再拖,“5·20”到来,给她布置一场特殊的求婚仪式,是我爱意的表达,更是我对她浓浓的歉意。”隋鑫说。

  “这次是特别筹备的,主要是想给她一个惊喜。”隋鑫介绍,一个星期前他萌发了求婚的想法,就找来战友们帮忙策划,精心准备,共同制定了一份求婚流程,想尽量做到每个环节都不出差错。“结婚是一辈子的大事,作为同事我也要尽一份力。”该所教导员张林说。

  隋鑫的未婚妻刘欢是霍尔果斯市第二幼儿园的一名教师,疫情期间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身为学校教研组组长,还要担负随时增援霍尔果斯小学、初中的防疫工作。因为两人工作的特殊,疫情防控以来两人虽然在同一座城市,但是却四个月没有见过面了,隋鑫每天要奔赴在守护辖区安全的工作中,刘欢每天要封闭在学校内,做好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电话交流成为他们每天传达爱意的唯一渠道。

  “疫情期间隋鑫作为一线民警每天都承受着巨大的工作压力,登记人员信息、配送生活物资、检查防疫措施、防疫知识宣传每晚他都要工作到很晚,每晚打电话没说几句他就累得睡着了。”刘欢回忆说。

  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变好,求婚成功后,5月20日当天隋鑫与刘欢正式登记结婚,两个有情人终成眷属。疫情无情但人有情,因为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他们的爱情变得越来越坚固,越来越珍贵,祝福他们,永远幸福!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