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河南省召开全省一体化专项执法工作推进会议

刘俊超 发布时间:2020-05-22 09:09:00来源: 中国环境网

  5月20日,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全省一体化专项执法工作推进会议,会议由执法监督局局长李国敏同志主持,会议主会场设在厅二楼会议室,省厅相关处室、执法监督局及省辖市、县(区)全体执法同志和部分排污单位负责人参会。省生态环境厅二级巡视员马书勇出席并讲话。

  开展一体化执法是对排污单位环保手续、污染防治设施、生态环境保护管理制度等情况全流程、全要素进行一次性执法检查,把排污单位存在的各类环保问题一次性发现到位,服务指导排污企业一次性整改到位,把排污单位违法行为一次性查处到位,切实减少执法频次,提升执法效能,强化排污单位污染防治主体责任,促进企业提升自主管理能力,大力减少污染排放,改善环境质量。

  会上,安阳市、济源市支队分别分享一体化专项执法工作的具体做法。执法监督局崔朋朋、王克分别解读了《河南省企业环境规范化管理指南》和《2020年排污单位一体化专项执法方案》,软通公司就一体化专项执法平台操作使用进行了讲解。李局长从把握规律,突出重点,统筹兼顾,整体推进,强化责任追究,坚持规范化、信息化等方面,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2020年是大气污染攻坚的收官之年,也是开展夏季挥发性有机物治理攻坚和一体化执法改革的元年,各项环境执法任务繁重,要提高工作站位,统筹推进,结合企业复工复产、大练兵、执法规范和执法制度、推进环境治理水平、提升人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务求一体化专项执法工作落实落细。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