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为爱停留的5分钟:身披戎装与家人团圆一刻

奚金燕 发布时间:2020-05-25 16:42: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金华5月25日电(记者 奚金燕)24日,在浙江金华蒋堂镇,一辆白色小汽车缓缓驶入马路一侧。不等车停稳,站在车门处的驻金某部士官周锡就把头抵到车窗玻璃上,视线急切地扫过车窗上的面孔,一把抱住11个月大的儿子,亲切地招呼,“宝贝儿,爸爸想你们了,长大了不少。”

  这个周末,得知妻子章淑艳要乘车回兰溪老家,途中正好经过驻地,他与家人相约,在车停留的5分钟里短暂见上一面。

  “爸爸!”周锡刚把头伸进车窗,就听到了大宝贝女儿的呼喊声。他循一眼望去,母亲、妻子和儿女4人正满脸笑容地看着自己。

  “儿子,马上过周岁了,爸爸没准备啥礼物,这个臂章拿去吧。”周锡一个箭步过去,抱起儿子在空中转了好几圈,又给他亲上几口。一家四口围在一起有说有笑,温馨的一幕感动了战友,不少人拿起手机拍下这个感人的场景。

  5分钟的团聚很短,对周锡来说却弥足珍贵。这些年,周锡主动挑起单位担子,带头对狙击射击进行攻关,在旅上级比武中夺得多个名次,还被单位评为优秀射击教练员,是战友身边和领导眼中是响当当的狙击射手、优秀士官。

  再过不久,周锡又要踏上新的征程,参加上级比武,每天训练时间都在10个小时以上,跟妻儿的联系少了,但家人都表示理解和支持。他也知道,只有在比武中取得好成绩,才能多多少少缓解心里对家人的愧疚。

  5分钟转瞬即逝,发车铃声响了。此时,4岁大的女儿还在痴痴地望着周锡,嘴里念叨着:“爸爸,咱们回家吃饭吧!”然而,周锡只能不舍地放下他们,转身与家人道别,重新出发。

  汽车缓缓开动,周锡敬了一个标准的礼,强忍泪水用力朝家人挥着手……这短暂的离别与重逢,见证了军人铁血与柔情的两面。看着远去的家人渐渐消失的背影,周锡转头与战友们向着比武场上的荣光奔去……(完)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