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2020年环境文化周约您“云”上见

邓佳 发布时间:2020-05-29 09:10:00来源: 中国环境网

  6月1日,第七届北京生态环境文化周(以下简称“环境文化周”)将开启“云”幕。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本届文化周的所有宣传活动均在线上开展,这是环境文化周举办以来的首次。

  虽不能在“线下”见面,“云”上的环境文化周依然精彩纷呈。本届环境文化周以“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众志成城 为美丽北京加油”为主题,相继推出北京生态环境公益大使互动、环境治理及环保摄影和公众参与的线上展览、第三届“我是环保明星”评选结果发布、话说生态文明专题访谈节目、环保设施线上开放等八大类14项生态环境保护主题公益活动。

  一批环保明星将与您“云”邂逅

  环境文化周期间,新一届的北京生态环境公益大使将携公益宣传歌曲MV和抖音环保手势舞亮相,以耳目一新的形式发出环保倡议。除了公益大使,第三届“我是环保明星”评选活动结果也将发布。这些当选的“环保明星”和“环保集体”是来自社会各行各业的从业者和集体,虽然身在不同岗位,但他们都在身体力行地为更美丽的北京生态环境做出贡献。环境文化周期间,关于这些“环保明星”不平凡的“环保故事”,也将通过VCR、访谈、诵读等多种形式与公众见面。

  一批环保设施等您来“云”解锁

  垃圾分类正如火如荼地开展,那么扔掉的垃圾最后如何处理?不要了的电视冰箱等电器又到哪里去了?又黑又臭的污水通过哪些处理手段,变成了可供鱼儿嬉戏的净水?……所有这些疑问的答案,都可以在环境文化周期间的环保设施“云开放”活动里找到。

  环境文化周期间,主办方将组织全市52家环保设施和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开放单位集中“云开放”。公众通过视频、直播、VR、图文等形式,可以“身临其境”地看到设施运转的“内幕”,了解城市运转背后的“秘密”。

  一批环保好故事等您来“云”分享

  6月2日-6月4日,三场别开生面的线上展览将会带来文化周的一波“回忆杀”。展览包括生态环境治理成效展、环保摄影比赛作品展以及公众参与回顾展三大板块,以小镜头展现大生态,通过载满历史温情的图片和影像,回顾北京生态环境建设的艰辛历程,展现北京生态环境变化之美,以及全市人民建设美丽北京的动人瞬间。届时,公众可以通过北京市生态环境局官方微信“京环之声”,解锁线上看展的新模式。

  除了上述活动,环境文化周期间,还将推出“生态环境保护知识挑战赛”小程序,邀请公众答题闯关挑战抢福利;上线集参与性、科学性、创意性、互动性、故事性于一体的“生态环境教育进讲堂”、“环保明星故事集锦”和“绿色北京 绿色行动”宣讲团宣讲活动等等,敬请广大市民期待和参与。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