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ETC计费异常、费用上涨?交通运输部:问题已解决

刘超 发布时间:2020-05-29 19:36: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解说】5月29日,交通运输部在北京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针对“高速公路ETC出现扣费有误、费用上涨”等情况,新闻发言人孙文剑回应称,全国高速公路联网收费系统已完成优化升级,一系列问题都已得到有效解决。

  【解说】1月1日0时起,全国487个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全部取消,高速公路进入联网收费时代。然而,新系统运行初期,部分地区出现了计费错误、频发短信、扣费显示延迟等问题。

  【同期】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 孙文剑

  这些问题是在1月1日系统转换初期出现的问题,在恢复收费之后都已经解决了。目前,全国高速公路联网收费系统已全面完成优化升级,运行稳定。我刚才说的,公众关注的精准计费、费额显示、发票开具等一系列问题已经得到有效解决,目前,每天正常完成交易量约3000万笔。

  【解说】孙文剑特别指出,取消省界收费站后,货车改按车轴数(车型)收费,初步测算,在同等交通量条件下,全年货车通行费用支出整体下降了11.6%。

  【同期】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 孙文剑

  这句话是什么意思呢,就是说,如果2020年货车在高速公路上通行的交通量与2019年通行量相同的话,由于实行按照车型收费,改变了过去的计重收费,高速通行的总体费用将减少了11.6%。从近一段时间运行的情况来看,货车ETC使用率逐步提高,有关投诉反映也逐步减少,这也充分说明了广大货车司机在用“车轮投票”。

  【解说】孙文剑表示,联网收费系统十分复杂,难免还有不完善的地方,交通运输部将加强路网和系统运行监测,及时处理相关问题。

  【解说】谈及部分国家的“带疫解封”计划,孙文剑表示,交通运输部将最大限度阻断疫情通过交通运输工具传播,严格落实国际运输“货开客关”的要求。

  【同期】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 孙文剑

  外防输入就是要把牢空中 陆地和水上的通道,防止病毒通过这些途径输入国内。继续严格执行公路口岸“货开客关”等措施,继续暂停跨境国际道路旅客运输业务,继续暂停内地与港澳直通道路的客运业务;继续严格执行水运口岸“货开客关”措施,继续暂停进出我境内港口国际邮轮、国际港澳台水路客运航线、界河水上客运。

  【解说】孙文剑表示,交通运输部将把牢关口,严防疫情境外输入。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