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云闪付”带你游名胜 银联商务助力湖北古隆中智慧景区建设

发布时间:2020-06-12 15:54: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2日电 随着全民战“疫”取得决定性成效,湖北经济社会秩序正在有序恢复,省内多个景区也在闭门谢客多日后重新开门迎客,其中就包括今年刚刚跻身5A级景区、以三国故事声名远播的湖北襄阳古隆中景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形势下,古隆中景区也面临着服务线上化平移、景区管理智能化转型的迫切需求,为此,银联商务发挥多年来智慧景区建设的丰富经验,为景区量身打造了“支付+”智慧景区综合解决方案,以“云闪付”作为用户使用载体,不仅让游客在景区内体验到购票、停车、娱乐、购物等全流程“无接触式”支付服务,也全面推动古隆中景区数字化、智能化建设进程。

  如今游客到古隆中景区旅游时,只要打开“云闪付”APP在售票窗口出示“付款码”,扫码即可完成购票,未来还可使用“云闪付”APP 扫描窗口张贴的购票二维码,在轻松完成“无接触式”购票,保证健康安全的同时,获赠景区精心准备的特色文创产品;进入景区后,想体验景区娱乐项目或者购买景区内商店的文创产品,均可使用“云闪付”APP扫码快速完成付款,游玩结束驾车离开景区时,使用“云闪付”APP扫描停车场出口处的二维码,输入车牌号等信息,即可快速完成停车费用的支付。据悉,从现在起至2020年12月31日,使用“云闪付”APP消费购物、停车缴费,单笔支付均可享受5折优惠,优惠金额15元封顶。借助“云闪付”APP这张“无接触支付”通行证,游客在古隆中景区真正实现了“一机在手,畅通无阻”。

  除了让游客通过“云闪付”APP畅游古隆中,银联商务的智慧景区综合解决方案还全面提升了景区的日常运营管理水平。通过银联商务为景区管理方搭建的资金自主管理平台,景区可实现门票、停车费及商户资金的集中收款与自动分账,从而提升对账和资金管理效率,优化景区财务工作流程。据悉,后续银联商务还会将“云闪付”全面覆盖至景区剧场、酒店住宿、餐饮消费等各个旅游消费场景,在景区内搭建“云闪付”智慧支付受理环境,进一步提升景区信息整合、运营监管、公共信息服务等管理效率和能力,推动古隆中景区的数字化、智能化转型。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