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中关村推“千帆计划” 助力上万家科创企业发展

于立霄 发布时间:2020-06-16 16:48: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6月16日电 (记者 于立霄)为帮助受疫情影响的中小微科技型企业,解决订单不足、成本高企等问题,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联合大型企业、孵化器和科技服务机构16日推出“千帆计划”,产品订单规模超过182亿元(人民币,下同),上万家科技型企业受益。

  据中关村管委会副主任朱建红介绍,面向中钢集团、中航集团等49家央企、15家北京市属国企、72家民营企业,以及空客、英特尔、日立、村田制作所等15家外资企业,中关村管委会推出了规模超过182亿元的产品订单。其中,订单122亿元,投资并购60亿元,集中面向科创企业发布。

  同时,中关村管委会联合44家硬科技孵化器、150余家创新型孵化器、44家技术转移服务平台,以及一批专业服务机构,向科创企业优惠提供办公空间、创业培训、知识产权、检测认证、实验条件、云服务、财法税、市场推广等服务,推出规模达10.09亿元的服务包。

  其中,低价或免费提供近40万平米办公空间,预计减免房租1.87亿元;93家孵化器承诺提供新入驻企业工位注册费减免,预计为企业节省1440万元;65家技术平台及实验室的相关服务6折起,预计优惠6600余万元;知识产权、市场推广、创业培训、财法税等服务费用大幅优惠,预计减免7.2亿元。

  此外,中关村管委会从孵化器、高校院所、知名企业家、投资人中筛选出1115位创业导师,面向初创企业,通过专业指导、经验分享、技术交流、资源对接等方式,让小企业获得知名企业家的专业辅导。

  为尽快促成供需对接,中关村管委会同步征集了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的技术产品和服务需求。截至目前,有5400多家企业提出了技术产品推广需求、2587家企业提出了空间需求。对检验测试、知识产权、培训辅导、财法税和人力资源有需求的企业分别为2902家、2695家、827家、2904家。“千帆计划”直接受益的科技型企业已经突破万家。(完)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