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山西运城公开曝光3起党政干部违规参与民间借贷典型问题

杨杰英 发布时间:2020-06-17 11:05: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太原6月17日电 (杨杰英)近日,山西省运城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3起党政干部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典型问题。其中包括永济市人民法院原审判委员会委员、正科级审判员、执行局员额法官李平海利用职务便利违法进行高利放贷问题,绛县财政局退休工作人员乔文铎和平陆县原工商局副局长杜锁牢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问题。

  2016年12月至2017年8月,李平海利用职务上的影响,以月息5分的利率借给永济市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20万元,违规获利6.5万元。此外,李平海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19年9月,李平海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被责令退缴违纪所得。

  绛县财政局退休工作人员乔文铎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问题。2010年4月至2017年7月,乔文铎与他人成立合作社,未经批准,以承诺高额利息为诱饵,通过部分股东和招收的业务员向社会不特定对象非法吸收存款共计5558万余元,至案发时尚有784万余元未归还。2018年6月,乔文铎被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人民币9万元。2018年11月,乔文铎受到开除党籍处分,被取消退休待遇。

  平陆县原工商局副局长杜锁牢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问题。2012年9月至2015年8月,杜锁牢在退休后被聘为河南天谷农业有限公司平陆县分公司经理,未经批准,以承诺给予高额回报为诱饵,向社会不特定对象非法吸收公众存款96.2万元。2018年11月,杜锁牢被判处拘役二个月,宣告缓刑4个月,并处罚金2万元。2019年3月,杜锁牢受到开除党籍处分,被降低退休待遇。(完)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