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浙江龙湾警方连续抓获两名17年以上命案逃犯

潘沁文 发布时间:2020-06-22 19:56: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温州6月22日电(记者 潘沁文 通讯员 杨继划)浙江省温州市公安局龙湾区分局近期连续抓获两名潜逃达17年以上的命案积案逃犯,命案积案攻坚行动再次取得重大战绩。

  一个绰号 揪出17年前命案元凶

  2003年8月30日,龙湾沙城永福村发生一起打架斗殴案件,造成被害人柯某死亡。案发后,龙湾公安分局迅速抓获多名犯罪嫌疑人,但该案主要犯罪嫌疑人作案后不见踪影,始终难以查明。

  此后,虽然专案组的民警换了又换,但侦查工作从没停止过。2020年5月,龙湾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章伟特重新梳理该案卷宗时,发现一名绰号叫“大眼子”的人有重大嫌疑,于是通过深度分析研判,逐渐查明“大眼子”的真实身份。

  5月11日,刑侦大队民警远赴湖北阳新抓获犯罪嫌疑人陈某某(男,38岁,湖北阳新人),最终还被害者一个公道。

  经查,犯罪嫌疑人陈某某当年伙同他人在打架斗殴中,持棍棒打伤柯某,致使柯某经抢救无效死亡。案发后,同案犯均已落网,并被判刑,但陈某某当时身份不明,一直潜逃在外。

  疫情 抓获潜逃18年命案逃犯

  6月17日,龙湾公安分局专案组经过攻坚克难,走访摸排,又抓获一名潜逃18年的命案逃犯唐某某(男,39岁,安徽太和县人)。

  2002年11月4日,龙湾天河金益村发生一起抢劫杀人案,被害人李某被人抢劫后用刀捅伤致死。案发后,两名犯罪嫌疑人马某某、巩某某先后落网,但主要犯罪嫌疑人唐某某案发后一直在逃。

  期间,龙湾公安分局一直未放弃对唐某某的追捕,多次出差安徽太和等地侦查抓捕,均未成功。今年6月初,龙湾警方经过精准信息研判,发现该唐某某已潜逃回老家。6月16日,龙湾公安分局民警赶往安徽太和县,在其家中抓获犯罪嫌疑人唐某某。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唐某某对其伙同他人持刀抢劫杀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唐某某交代,案发后他就在外面东躲西藏不敢回家,先后在河南、天津、广州等地躲藏,以短期搬运工、临时建筑工度日,从不敢回过家。

  唐某某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他由于没有身份证,也没有健康码,怕在外面被抓,于是潜逃回老家躲避,没想到警察就找上门了。(完)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