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又添新谜:英巨石阵附近发现新石器时代大型竖井圈

发布时间:2020-06-23 09:55: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3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22日,考古学家表示,在英国英格兰西南部的巨石阵附近,发现了拥有至少4500年历史的大型竖井圈遗迹,这可能是英国最大的史前构造物之一。

  据报道,考古学家在距离巨石阵约3000米的史前聚落遗迹杜灵顿垣墙(Durrington Walls)附近,发现了至少20个竖井,它们围成了一个圆圈,每个竖井直径至少有10米以上,深达5米。研究还表明,这些竖井是由至少4500多年前新石器时代的人们挖掘的。

  有考古学家认为,这些竖井似乎是被用作“某个与巨石阵相关联的神圣区域的边界”。杜灵顿垣墙位于这些竖井围成的圆圈的中心。

  参与研究的布拉德福德大学教授加夫尼(Vince Gaffney)说,要确定这些竖井的确切性质,还需进行“适当的挖掘”,但研究小组认为,这些竖井起到了边界的作用。通过它们,杜灵顿垣墙可能被标记为特殊的地方,或者说它们被用来突出杜灵顿和巨石阵区域的区别。

  杜灵顿垣墙被发现于上世纪60年代,是坐落在巨石阵和埃文河之间的一个大型圆木圈遗址。曾有学者提出,杜灵顿垣墙是古老的典礼用建筑,在巨石阵建起之后遭到废弃。

  2007年1月底,英国谢菲尔德大学的考古学教授皮尔森宣布,他的研究小组在杜灵顿垣墙边,发现了一处新石器时代村落遗址。他们相信,当初居住在此的人,就是巨石阵的建造者。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